中国科学院大学2017年教育档案数字化试点昆明项目培训班成功举行

昆明植物研究所 胡中会 2016-11-23

  1118日,为进一步加强中国科学院教育档案管理和提高研究所教育档案水平,中国科学院大学2017年教育档案数字化试点昆明项目培训班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举行。昆明植物所、昆明动物所、版纳植物园、云南天文台的教育管理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干部及综合档案管理干部近20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该所研究生处处长曾艳梅主持。 

  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代表研究所对培训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档案工作非常重要,对培训团送服务到边疆研究所表示感谢。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随祥给与会成员介绍了国科大的基本情况,介绍了国科大参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及科教融合情况,强调了教育档案管理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的重要性。 

  中国科学院大学图书馆馆长李莉给大家介绍了教育档案数字化项目的基本情况,同时用专题报告的形式带领大家学习和解读了《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以《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为题为大家做了档案归档与保管期限的培训。培训会上,大家对教育档案归档和保管中的各种疑问不时向李馆长提问。此次培训会向大家明确了档案的收集范围,明确了保存时限,进一步规范了教育档案管理。培训班成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档案管理人员明确了档案收集和管理流程知晓了归档范围,培训会让大家受益匪浅。 

  培训结束后,高随祥等一行到各研究所实地考察了研究所教育档案管理情况。

培训会现场

中国科学院大学图书馆馆长李莉做报告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