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平视察西双版纳生态站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6-11-24

  11月23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在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党委书记李宏伟、西双版纳生态站执行站长邓晓保的陪同下,视察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森林生态系统研究站补蚌工作站。

  在森林塔吊平台视察过程中,李宏伟就森林塔吊系统的建设时间、安全性能、使用年限、服务范围以及依托该平台开展的科研工作等向张亚平作了详细地介绍。张亚平十分关注2014年通过修购项目支持建立的森林塔吊平台的运行情况,并视察了相关研究项目通过塔吊支撑在林冠上布置的各类实验。在林冠视察过程中,张亚平还对森林塔吊观测系统周边的森林植被以及林冠附生植物的多样性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视察中,张亚平对森林塔吊平台的运行和管理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他指出:森林塔吊平台的建成不仅是满足和保证中科院内生态学相关学科科研任务的完成,还需扩大与外界的交流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平台设施的共享与开放度,为地方经济发展需求提供优质的服务。

  在视察西双版纳生态站补蚌工作站的过程中,邓晓保就补蚌工作站的基础设施建设、职能、任务以及支撑服务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听取汇报后,张亚平充分肯定了补蚌工作站作为一个开放的科研服务平台对森林生态学研究的重要意义和价值,同时也鼓励在站工作人员克服困难,做到恪尽职守,做好本职工作,为前来补蚌工作站开展研究的科研人员做好后勤服务工作。

   

  张亚平视察西双版纳森林塔吊观测系统

   

  张亚平在视察西双版纳生态站补蚌工作站后勤服务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