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泰科技合作研讨会在版纳植物园举行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6-11-25

  11月21日至24日“生物多样性—拯救我们的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届中泰科技合作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举行,中泰两国科研机构和大学的近60位专家学者围绕生物多样性监测、生态友好型农业、资源可持续利用、人类世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22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版纳植物园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院士张亚平、泰国研究基金会学术研究分会主任Sompong Klaynongsruang、版纳植物园主任陈进分别致开幕辞,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加强中泰两国的科研合作,为两国科学家提供一个分享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研究知识和经验的平台,并探讨双方未来的合作机制。  

  22日至23日,朱拉隆功大学教授Somsak Panha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马克平分别就东南亚喀斯特生态系统、亚洲植物地图绘制大会报告Savitree Limtong、Richard Corlett、Saisamorn Lumyong、Sakda Daduang、La-orsri Sanoamuang、赖仞等6位科研人员作了分会报告,白逢彦Anchalee Aowphol、杨效东、Santi Watthana徐增富、彭艳琼等30位科研人员作了口头报告。随后,中泰两国专家学者就水生微型动物区系、喀斯特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保护、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等六个方面展开分组讨论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最后,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陈进Sompong Klaynongsruang 分别致闭幕辞。 

  24日,中泰两国专家学者考察了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森林生态系统研究站补蚌工作站。在森林塔吊平台考察过程,中泰两国专家学者表现出了浓厚的合作兴趣。会议期间,中泰两国专家学者还参观了版纳植物园中心实验室、专类园区、标本馆、科研中心等,并对版纳植物园在科学研究、物种保护和科普教育方面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会议现场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院士张亚平致开幕辞

   

  泰国研究基金会学术研究分会主任Sompong Klaynongsruang 致开幕辞 

   

版纳植物园主任陈进致开幕辞

   

现场报告和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