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举办傣历1379新年节暨第四届“植物园杯”龙舟赛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7-04-20

  417日,勐仑镇庆祝傣历1379新年节暨第四届“植物园杯”龙舟赛在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罗梭江吊桥至新大桥江段举行。来自勐仑镇的8个村寨:曼梭醒、曼安、曼哈伞、城子、曼边、曼打鸠、曼纳堵、曼纳伞,以及植物园青年队和员工队共10支男子龙舟队参加比赛。 

  伴随着喜庆热闹的爆竹声、激昂的铓锣象脚鼓点声和队员们整齐嘹亮的号子声,龙舟赛分5组依次进行,经过激烈地角逐,最终曼打鸠村以58″8的成绩夺得冠军,曼纳伞村和曼安村分别以1'0091'016的比赛用时获得第二、第三名。本届龙舟赛吸引了身着节日盛装的数千名村寨群众和游客在江边看台观看。  

  版纳植物园工会主席杨效东、常务副主席马铭,勐仑镇党委书记李文国、镇长岩温捧等领导为获胜代表队颁发了奖牌和奖金。  

  泼水节是傣族人民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活动内容包括泼水、赶摆、文艺表演、放高升、赛龙舟等。版纳植物园一向十分重视节庆文化建设,“植物园杯”龙舟赛的连续举办推进了单位创新文化建设,促进和增强了版纳植物园与当地各民族群众的沟通和交流。 

   

  龙舟赛激烈进行中

   

  数千名村寨群众身着节日盛装为参赛队加油

   

  颁发奖牌和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