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参加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动员视频会

昆明动物研究所 毛炳宇 2017-04-26

  4月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召开“抢抓机遇 深化改革 加快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动员会”。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科研规划处处长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会后,与会人员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昆明动物所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工作部署安排。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会议上关于我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部署实施以及中国科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期间的发展格局和战略部署的介绍;仔细聆听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就全院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的要求,他强调,院属各单位、各部门应及时组织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坚决服从院党组统一安排,确保院党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后,与会人员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进昆明动物所的各项建设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所长姚永刚指出,研究所应抓住国家科技创新中心、科学中心和国家实验室建设的契机,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加强与科学院、云南省的沟通,积极推动研究所承担的国家灵长类表型与遗传研究设施、卓越中心、西南生物多样性实验室等的建设,加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提升凝聚力与核心竞争力,为研究所的长远发展谋好局,布好篇。他要求大家要充分领会本次视频会议精神,尽快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出详细具体的学习计划并推进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