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获中国十大科技旅游基地授牌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7-05-20

  519日,中国十大科技旅游基地授牌仪式在北京进行,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中国科学院秘书长邓麦村、各省级旅游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副主任胡华斌代表版纳植物园出席授牌仪式。 

  为进一步深化旅游供给侧改革,推进“旅游+科技”产业融合发展,国家旅游局与中国科学院建立了工作会商机制,组织两院院士和国内知名旅游专家,从科技内容、旅游资源、环境容量、基础设施、市场潜力等方面,评选出了“首批中国十大科技旅游基地”。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专业的热带生物学研究,户外保存丰富的物种,颇具影响力的科普工作,优美的自然景观等因素入选“首批中国十大科技旅游基地”。 

  版纳植物园多年来积极通过多种科学传播形式向公众介绍最新热带生物学研究进展和成果,并通过冬、夏令营等多种科普活动引导青少年开展科学探索。在全域旅游加快发展的背景下,版纳植物园将继续发挥综合性研究机构的优势,抓住政策利好的机遇,进一步挖掘科技旅游资源,打造高品质科技旅游产品。 

   

  胡华斌(右三)代表版纳植物园出席授牌仪式

   

  中国科技旅游基地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