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政府一行到版纳植物园调研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7-06-16

  613日,为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建设好国家植物博物馆,昆明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清、昆明市规划局局长李亮、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王迁副部长一行9人来到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就在昆建设国家植物博物馆的相关事宜进行考察交流。版纳植物园营养食品与功能研究组研究员许又凯、科学传播与培训部部长王西敏、旅游管理部部长石凤平及条件保障与后勤处处长杨美庭、园林园艺部、科技外事处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会上,杨清表示,版纳植物园在50多年内就蜚声中外,产生了重要的影响,是规划建设国家植物博物馆尤为值得借鉴和学习之地,本次考察的目的就是希望学习版纳植物园规划建设的相关经验,听取对国家植物博物馆建设的相关建议。针对考察组的要求,版纳植物园科技外事处处长陈吉岳介绍了版纳植物园科学研究、物种保存与科普教育三大任务的进展情况,介绍了建设世界一流植物园的举措以及对国家植物博物馆建设的几点思考。随后,双方就国家植物博物馆的规划建设、方向、路径等问题展开讨论,版纳植物园与会人员对国家植物博物馆在公众体验、自然教育、特殊园区和特色园区建设以及国内外优秀的博物馆案例等方面给予了具体建议。

  最后,杨清代表考察组对版纳植物园的交流建议给予衷心感谢,并希望在后续的建设与运营过程中版纳植物园能够继续积极参与,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国家植物博物馆的建设,共同为建好国家植物博物馆做出努力及贡献。

  考察期间,王迁一行参观了版纳植物园代表性的专类园区、绿石林及沟谷雨林,实地了解了版纳植物园在园林园艺、科学传播及旅游管理等多方面的工作情况。

   

  座谈交流现场

   

  陈吉岳作专题汇报

   

  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