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植物所2017年“药学暨植物王国”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隆重举行

昆明植物研究所 柳建军 2017-07-18

  717日上午9时整,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2017年“药学暨植物王国”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所长孙航,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副所长陈纪军,植化室赵勤实研究员,分类室杨祝良研究员,种质库李唯奇研究员,资源室刘爱忠研究员,研究生处曾艳梅处长,部分研究生导师代表,各研究室学术秘书和夏令营营员们共130余人参加了本次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曾艳梅主持。 

  首先由杨永平致辞,对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营员们不远千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云南独特的地理和气候条件以及驰名中外植物王国美誉的来历;同时介绍了研究所的历史渊源、学科定位、科研平台以及研究特色,勉励营员们利用夏令营的机会深入了解和学习,热忱欢迎营员们加入昆明植物所的大家庭。 

  导师代表李艳研究员结合自身的体验,介绍了研究所环境优美,人才济济,青年科学家们知识渊博又风度翩翩,希望营员们能在活动期间慢慢的领略研究所的自然环境、人文情怀和科学氛围。 

  在读研究生代表2015级硕博连读生秦婉莹上台发言,她回顾了参加昆明植物所2014年大学生夏令营时的经历和感受;同时分享了作为一名研究生在昆明植物所学习的体会,相信参加夏令营的经历会给营员们的成长带来不一样的收获。 

  来自中南大学2014级药学专业的营员代表曲春雷同学上台发言。他代表营员感谢昆明植物所提供的夏令营的机会,让营员们有机会来到美丽的昆明,美丽的昆明植物所。他表示,昆明植物所大师云集,在药学和生物学研究领域享有盛誉,是理想的求学之地,希望有机会成为其中的一员。 

  研究生处曾艳梅向营员们全面介绍了昆明植物所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培养条件、培养目标和培养特色、研究生学习生活条件以及研究生招生等情况,欢迎营员们报考昆明植物所2018年推荐免试入学或普通招考硕士研究生。研究生处柳建军向营员们介绍了本次夏令营活动的总体安排和注意事项。 

  夏令营启动重要环节是营旗授予。授旗仪式之前,孙航简短地介绍了昆明植物所有着全国标本种类最齐全的标本馆,全国最大的野生种质保存中心,全亚洲最大的天然产物研究中心,也是国内植物分类学泰斗吴征镒先生长期工作的地方,能为有志于植物学研究的学子提供优质学术氛围与条件保障,希望营员们珍惜机会,好好学习,为中国植物学的发展贡献力量。之后,孙航代表研究所将印有所徽的2017年夏令营营旗授予营员代表曲春雷同学。  

  由此,本届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所药学暨植物王国夏令营拉开帷幕。 

 

 

  授旗仪式

 

  集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