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植物所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重要指示精神

昆明植物研究所 文/朱卫东,图/谢雪丹 2017-09-15

  2017911至13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召开系列研讨会,就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重要指示精神进行研讨。 

  911日举行的学术研讨会上,根据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在昆明分院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考贺信座谈会的讲话精神,昆明植物所所长孙航就全面参与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凝练重要攻坚方向作了专题报告,结合一三五规划和所长任期目标,提出各重要工作领域的科学问题与需求分析、研究内容及拟实现的目标等初步设想。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介绍了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工作背景以及所负责的生态与生物多样性变化考察队野外工作进展情况,并介绍了泛第三极科学中心、第三极国际大科学计划有关工作。科技合作处介绍了99日召开的北京怀柔科学中心——泛第三极科学中心建设讨论会有关情况。 

  9月11日会议现场

  副所长王雨华、孙汉董院士以及参会的学术委员会委员、学术骨干分别结合业务领域就如何进一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考贺信精神发表了意见建议。 

  912日,所领导根据分工分别组织涉及研究部门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进行了分别研讨,各研究部门副高级及以上学术骨干代表、研究组组长参加了研讨,分别就围绕学术研讨会形成的主要成果,就细化任务、明确载体进行了充分交流。 

  913日,昆明植物所再次召开学术专题研讨会,总结各部门学术骨干研讨结果,就下一步全所全面参与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和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所领导孙航、杨永平、王雨华,孙汉董院士、在昆的所学术委员会委员、研究组组长、学术骨干代表以及科技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分别参加了研讨。 

 

  9月13日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