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开展国庆、中秋节前安全检查

昆明动物研究所 杨茜 2017-09-30

  为确保国庆、中秋节期间研究所的安全稳定,杜绝各类安全事件的发生,结合《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安全隐患自查及整改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9月19日至9月29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安全委员会组织园区安全保卫、生物安全、科技安全、基建安全等各领导小组成员及研究所兼职安全管理人员,对教场东路园区、西南园区、花红洞园区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检查组重点围绕研究所防火设施设备、空间场所安全管理、重点部位安防、化学品储存处置、研究生安全管理、基建项目施工安全、安全制度建设与执行等情况开展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针对安全标识、安全通道、试剂存放、气瓶管路、电线线路、实验规范等细节问题与各部门、学科组安全责任人进行了沟通,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记录在案,并就加强对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的规范管理,更换、增设消防器材,及时清理枯枝落叶、清运杂物,保障配电柜使用安全,维护研究生宿舍安全秩序,提升基建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水平等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检查组汇总了安全检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后期将通过安全情况通报、限期整改等措施促进节前安全检查工作落地、出效果。同时,检查组也要求国庆、中秋节期间,各相关责任部门、学科组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好,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检查低温冰箱室

检查自行车、电动车停放点

检查消火栓箱

检查化学品专用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