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安全检查组到云南天文台检查安全工作

云南天文台 2017-11-03

  11月2日,根据《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跨区域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的安排,由中科院办公厅谢凤臣高管任督导,兰州分院副院长吴建刚任组长,包括新疆分院和西安分院有关领导、专家组成的跨区域安全检查组,对云南天文台本部和抚仙湖太阳观测站进行了安全检查。本次安全检查的重点是园区安全防范综合建设工作情况。

  上午9点,安全检查组在云南天文台行政楼会议室听取了云台党委书记赵世荣所作的安全工作汇报。随后,检查组分成两个小组展开安全检查工作,一组认真查阅了云南天文台有关安全工作规章制度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的文件材料,另一组对40米射电望远镜、1.2米望远镜、中心配电室等重点安全部位进行了细致的现场检查。检查中,检查组成员对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仔细的询问,并认真查看了消防灭火器等各项安全防护器材。

  下午2点,检查组赴抚仙湖观测站进行了台站安全检查,并就本次安全检查工作情况向云南天文台做了初步反馈。安全检查组从总体上肯定了云南天文台在安全工作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需要进一步改进的地方。

 

检查组听取安全工作汇报

检查组进行现场检查

检查组进行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