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科学技术院副院长胡启相一行调研昆明动物所

昆明动物研究所 2017-11-10

  为依托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谋划建设花红洞园区国际实验动物基地,11月9日上午,云南省科学技术院副院长胡启相、昆明市科技局副局长付思华、昆明市西山区科技局局长王敬红、昆明市西山区花红园项目指挥部、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研究所和云南农业大学相关领导、专家等一行14人,对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花红洞园区及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进行了现场调研。昆明动物所所长姚永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座谈会上,姚永刚对胡启相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胡启相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随后,姚永刚重点介绍了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汇报了设施的目标、建设方案和项目进展以及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会领导和专家纷纷发言,就实验动物基地建设和设施基础配套条件面临的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胡启相表示,该设施作为省院合作重点项目,其建设对于更好地发挥云南省灵长类实验动物和医药资源的优势具有重要意义,云南省科技厅全力支持推进设施建设,希望依托花红园基地为昆明市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提供科技创新源头供给、平台和技术支撑。最后,胡启相建议研究所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的批复要求加快推进设施建设,并针对设施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与云南省、昆明市政府沟通汇报,寻求支持。

   

调研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