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周杰书记看望新当选院士韩占文

云南天文台 2017-12-04

  1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周杰一行代表分院前来看望云南天文台院士韩占文,祝贺他新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周杰表示,韩占文研究员的当选,是对其在恒星演化等领域作出系统性重要贡献的肯定,也是云南天文台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大突破,昆明分院系统全体人员都为之感到自豪和振奋。他希望韩占文院士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和学术前沿研究,充分利用云南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及学科平台,继续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高水平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引领云南天文台持续扩大在天文领域的影响力,为我国天文事业的发展、为我国南方天文观测平台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韩占文对昆明分院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关心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今后他将继续做好科研、教学等工作,不负国家和人民的期待。 

  云南天文台台长白金明、昆明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周亚玲等陪同看望。 

 

合影(从左起白金明、韩占文、周杰、周亚玲)

亲切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