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科技厅厅长徐彬、昆明市副市长王建颖一行到昆明动物所调研

昆明动物研究所 2018-01-08

  1月5日下午,云南省科技厅厅长徐彬、昆明市副市长王建颖、云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关鼎禄一行30余人到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调研并座谈交流。该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沈华、副所长赖仞和相关部门人员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赖仞首先介绍了昆明动物所的历史和发展现状,重点介绍了大科学设施项目、茨坝新园区和西南实验动物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的基本情况,对云南省、昆明市各级领导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随后,研究所就相关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需要地方政府协助解决的问题,与昆明市规划局、昆明市水务局等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各部门表示将会积极协助解决。 

  徐彬指出,昆明动物所有良好的实验动物设施基础,有望打造成云南省国际实验动物基地。科技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研究所的相关工作,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王建颖表示,昆明动物所大科学设施建设项目和西南实验动物科技创新平台项目符合昆明市生物医药大健康的整体规划,昆明市将尽可能地做好各项支持保障工作。 

  云南省科技厅创新发展处、基础处,云南省科学技术院生物医药中心,昆明市大健康办、科技局、规划局、工信委、水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会议现场

 

汇报现场 

现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