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召开2016-2017年度治安消防安全工作表彰会

昆明动物研究所 2018-04-27

  4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召开2016-2017年度治安消防安全工作表彰会,全体兼职安全员、部分职工、部门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园区安全保卫领导小组组长沈华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陈爱华主持。

  沈华首先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兼职安全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随后,沈华对研究所2016-2017年度的治安消防安全工作作了简要回顾,她表示,两年来,研究所上下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紧紧围绕中科院、昆明分院下达的各项任务指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各项会议、文件精神,园区安全保卫领导小组成员扎实履责,顺利完成各项安全工作任务,两年来全所没有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沈华以2016年1月和2017年7月昆明两次遭遇极端天气时研究所的抢险救灾工作为例,指出安全工作是科研生产的强有力保障,强调了日常风险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和应急预案演练的重要性。并对下阶段的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完善安全规章制度,制定应急预案;二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提高全员安全意识;三是狠抓制度落实,消除安全隐患。最后,她号召全体兼职安全员要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为研究所的安全工作贡献力量,营造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

  人事教育处处长、园区安全保卫领导小组副组长白彧宣读了《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关于表彰昆明动物研究所安全保卫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沈华和综合办公室主任黄加元分别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最后,会议进行安全目标责任书的现场签订。沈华与学科组负责人、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代表签订了《2018-2019年度治安消防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研究所2016-2017年治安消防安全工作表彰会在团结奋进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会议现场

 

颁发奖状 

签订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