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与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召开科技合作座谈会

昆明动物研究所 2018-10-22

  10月20日下午,由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副所长赖仞带队,研究所学科组、部门负责人和代表赴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科技合作座谈。云南省科技厅基础处处长张红云、昆明市卫计委科教处处长李武辉、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杜映荣、副院长吴磊以及医院科室主任、职工10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张红云首先介绍了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随后,赖仞介绍了昆明动物所整体情况、动物模型与人类疾病方向相关学科组、部门的研究方向、研究领域和部分科研成果。昆明动物所参会学科组、部门负责人和代表分别介绍了其团队的科研情况,并探讨了未来开展合作的可行性。之后,杜映荣介绍了医院整体情况及科技水平,医院结核病科、艾滋病科、肝病一科、感染病科的科室主任分别介绍了各科室情况,并表达了开展合作的意愿。最后,双方一致同意签署合作协议,加强交流,在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加强合作。下一步,昆明动物所学科组与医院相关科室将开展点对点深入交流与合作,医院方面将加强收集有效、完整的样本,强化优势资源管理,尝试建立分离结核、培养结核的实验平台,以便双方深入开展合作。 

  该科技合作座谈会拉开了昆明动物所和云南省内医院合作的序幕,未来研究所将与云南省内更多知名医院开展资源共享(样本数据、仪器设备共享)、科研与项目、人才交流与培养的合作。 

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杜映荣致欢迎词

昆明动物所副所长赖仞介绍研究所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