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沪滇免疫与疾病动物模型论坛在昆明召开

昆明动物研究所 王霜 2019-06-24

  6月23日至6月24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60周年纪念系列学术活动——2019沪滇免疫与疾病动物模型论坛在云南昆明召开,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以下简称免疫所)、昆明动物所、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以下简称生物所)、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大学、云南中医药大学近70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该论坛由中国科学院动物模型与人类疾病机理重点实验室主办。 

  论坛包括与会专家交流、学术报告、参观实验室和海报交流等环节。首先,昆明动物所副所长赖仞和免疫所所长苏冰分别代表会议主办方与主要参与方致辞。论坛期间,来自免疫所、昆明动物所、生物所、昆明理工大学的21位专家学者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人员就各自报告内容进行了积极互动与交流。会议结束后,部分与会专家还参观了中国科学院昆明灵长类研究中心和P3实验室,进一步加深了对昆明动物所资源现状以及支撑体系的了解。 

  通过该论坛,与会专家围绕“免疫与疾病动物模型”的主题进行了广泛地探讨和交流,增进了彼此在学术方面的沟通和了解,有助于激发新颖独特的科研思维,提升科学研究的创新水平,为下一步的交叉合作研究奠定了坚实基础。 

论坛现场

参观P3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