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天文台开展“迎国庆·保安全”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

云南天文台 2019-09-29

  庆祝新中国建国70周年来临之际,为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自救防范能力,9月26日上午,云南天文台开展了“迎国庆·保安全”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

  结合近期多起火灾案例,本次培训深入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并针对日常生活中容易遭遇的家电起火、车辆火灾等情况进行特别讲解。在授课老师的详细指导下,参训人员现场体验了水基型灭火器、安全锤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为提高和检验培训效果,云台职工、学生还参与了逃生疏散演练和火情控制演练。在逃生疏散演练中,参训人员有序地在模拟灾害现场进行自救逃生,于3分钟内准确找到应急通道,全部撤离至广场空地;在火情控制演练中,参训人员按照培训内容和要求,分组使用灭火器控制火势,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火情最终完全熄灭。

  秋冬季节防火压力增大,此次培训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台人员对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贯彻了以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原则,有效增强了职工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火场逃生的能力。

 

消防讲座

草坪演习

灭火器操作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