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举办健康教育讲座

昆明动物研究所 2019-11-05

  2019年,中国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健康体检为40岁以上的职工增加了胸部CT检查,结果发现有肺部小结节等肺部问题人数较多,那么肺部结节到底是怎么回事,发现结节需要怎么处理?肺部结节是不是就是肺癌?针对大家的疑问,医务室特别邀请了红会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主任靳宏伟,于11月1日下午举办了题为《肺部小结节处理策略》的健康教育讲座。 

  讲座内容包括肺部结节的背景和定义、影像学评估、处理策略,配以大量的图片和临床案例,以及肺部结节目前最前沿的诊治手段,让患者清晰了解疾病的发生发展。通过讲座使大家对肺部结节有了基本的认识,对处理策略有了初步的了解。讲座还进行了现场听众的互动提问。 

  最后,靳宏伟为现场听众开展了健康咨询服务,胸部CT阅片,针对不同的结节类型,给出了不同的随诊方案和建议。

  该讲座是2019年昆明分院“3H”健康保障行的第8次健康教育活动。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