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终身荣誉教授Nigel W. Fraser到昆明动物所交流

昆明动物研究所 陈桂俊 2019-11-05

  11月5日,应中国科学院动物模型与人类疾病机理重点实验室表观遗传与基因调控学科组研究员周巨民的邀请,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终身荣誉教授Nigel W. Fraser到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交流,并作了题为How to write a scientific manuscript (for beginners)的精彩学术报告,旨在加强刚进入实验室的学生对课题的思考理解和实验数据整理的能力,以及指导学生处理投稿时将会面临的一些细节问题。 

  报告会上,Nigel W. Fraser指出,刚进入实验室的学生开展新课题时,应该多思考、多阅读、多交流,Nigel W. Fraser还鼓励大家在参加国际会议时踊跃表达自己的想法,听取各个领域专家的意见。随后,Nigel W. Fraser对数据的整理、文稿写作工具、选择投稿杂志、攥写文章以及回复杂志编辑的内容等投稿技巧作了详细介绍。 

  现场听众根据投稿中遇到问题现场提问,Nigel W. Fraser分享了自己类似的投稿经历以及应对办法,使大家受益匪浅。 

  Nigel W. Fraser曾任宾夕法尼亚大学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医学院教授、威斯达研究所 (Wistar Institute) 兼职教授,现任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终身荣誉教授。2019年9月,Nigel W. Fraser被聘为昆明动物所国际访问学者。Nigel W. Fraser是全世界在单纯疱疹病毒研究中最资深的科学家。他主要以小鼠为模型,研究HSV-1在周围神经系统的感染机制,同时将HSV开发为载体将基因转移到神经系统,用于神经系统中癌症的治疗。已在国外著名学术期刊上 (Nature, Cell, Nature Medicine, Journal of Virology等) 发表论文140余篇,并为10余本专著所引用,同时申请获得多项专利。 

Nigel W. Fraser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