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地球化学研究所 2020-02-12

    2月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以下简称地化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在行政楼512会议室召开。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敬安主持会议,再次研究部署全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地化所高度重视,快速响应,及时成立了由所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并于1月29日召开了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要求全所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中科院和贵州省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会议还研究制定了《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和应急响应工作机制工作方案》,为切实做好地化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保障。自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以来,领导小组组织动员全所各类人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每天通过工作微信群及时了解交流相关信息,做到了心中有数、措施到位、责任到人。

 

 

   在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与会人员就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各方收集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充分讨论,研究部署了研究所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任务,落实了人员分类管控、春节假期后返岗上班、新园区食堂管理、门卫管理等具体方案和举措。会议要求全所职工尽可能网上办公,必须到岗才能完成的工作由部门负责人安排好值班人员,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会后,向全所印发了《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使广大干部职工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任务和举措,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

   地化所副所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和平出席会议,各处、室、中心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