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植物所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视频会议

昆明植物研究所 周兵 2020-02-28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原因,2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会议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视频会议由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沈华主持。昆明植物研究所新老领导班子成员、所长助理、管理部门中层正职领导分别通过“科技云会”平台视频参会。

沈华主持

  会上,沈华首先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孙航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孙航同志任所长,李宏伟同志任党委书记、副所长,廖雷青同志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普诺·白玛丹增同志任副所长(试用期一年)。免去杨永平同志党委书记、副所长职务;免去王雨华同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职务;免去陈纪军同志副所长职务,保留副局级。

  杨永平、王雨华、陈纪军分别发表了离任感言。他们表示,感谢院党组、昆明分院分党组的关心和培养,感谢全所职工和研究生的支持和理解,并对新任领导班子表示祝贺,祝愿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研究所取得更好成绩。

  李宏伟书记代表新任领导作了任职发言。他对院党组的培养和信任、昆明分院分党组的关心和支持以及版纳植物园各级领导和广大职工给予的支持、家人的理解和奉献表示感谢。他强调所有的感谢唯有牢记使命、夙夜在公,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来感恩和回报,坚持以德、以勤、以人、以廉为本,做到修身、修业、修和、修心为上,进一步弘扬昆明植物所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传统,秉承原本山川、极命草木的所训,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生物资源的持续利用和产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李宏伟发言

  孙航所长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发言。他表示,感谢院党组、昆明分院分党组的信任,将努力工作、团结大家做好工作。他对杨永平、王雨华、陈纪军三位同志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李宏伟、廖雷青、普诺·白玛丹增同志加入所领导班子表示欢迎。他强调,今年是“十三·五”收关之年,也是谋划“十四·五”开局之年,同时也是研究所“一三五”评估之年,加之植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院重点实验室评估等诸多大事,形势紧迫、责任重大。新一届领导班子将团结进取、包容异议、清廉执政、求实奋进,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中国科学院“创新为民、科技报国”的初心和使命,践行“原本山川极命草本”的建所初心,团结带领全所职工和研究生,加强创新能力建设,夯实学科基础,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大政策落地,拓展开放合作,深化内部改革,转变作风学风,保障各类人才创新谋事业,推动标志性成果产出,为国家和区域社会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孙航发言

  沈华书记对昆明植物研究所上一届领导班子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她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精诚团结、齐心协力,围绕研究所科技发展规划蓝图,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希望班子成员勤政廉洁,做忠诚干净的干部的表率,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反腐倡廉工作。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贯彻落实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抢抓机遇,迎难而上,推动昆明植物研究所科技事业发展更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