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一次会议

昆明动物研究所 杨茜,张刚强 2020-04-27

  4月27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疫情防控工作组组长、副所长李心祥主持会议,研究部署学生返校和五一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确保研究生安全有序复学,是对研究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考验。强调各部门要始终把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按照中科院、云南省教育厅相关部署,结合研究生区域分布,分批分类、分区域分年级推进复学工作。要统筹考虑返所途中、进所检查、在所学习等各个环节的防护工作,全面做好体温监测和登记,排查各项风险,确保万无一失。要重点关注疫情期间研究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加强心理干预和疏导,有针对性做好人文关怀。 

  会议还部署了五一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安全合理安排出行,做好节日期间应急值守,严格履行“健康日报告”制度。同时,加大园区巡查力度和对重点区域的检查力度,确保园区安全和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