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为离退休干部发放“健康包”

昆明动物研究所 刘淑华、白彧、黄加元 2020-04-27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在所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全力保护离退休干部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着力推动离退休干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为切实解决研究所离退休干部防疫物资储备不足的实际困难,离退休党支部联合老年之家,为150多位离退休干部发放了“健康包”。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防止人员聚集可能造成的疫情传染,确保“健康包”能够科学、高效、有序、安全的发放到每一位老同志的手中。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支委和老年之家联络员分别于4月22日、4月23日,分片区、分时段、分批次发放“健康包”,每份“健康包”包含普通医用口罩20个,普通棉布口罩5个,75%酒精消毒液(50ml)3瓶,抑菌凝胶(80g)3瓶。在发放“健康包”的同时,向老同志讲解“健康包”的使用说明,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呼吁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4月22日至24日,昆明动物所党委负责人、副所长施鹏,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雨华,党群人事部负责人黄加元,党委办公室负责人白彧和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兼任老年之家家长)陆源,代表所党委走访慰问了十余位老党员和老干部,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和个人需求,为他们送上“健康包”,祝他们健康长寿,保持愉悦心情,做好个人防护。 

  此外,针对异地居住的离退休干部,采取邮寄的方式寄送“健康包”,把所党委的关心和关怀送到老同志身边。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发放“健康包”保障了疫情期间防护需求,感受到了研究所对老同志的重视。同时所领导认真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引导老同志正视疫情、积极应对,发挥优势作用传播正能量。老同志表示将按照所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继续做好自我防护,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老同志有序领取“健康包” 

   

  所党委走访慰问老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