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通过两个实验动物许可证的认证

昆明动物研究所 2020-06-18

  6月5日,昆明市科学技术局为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颁发了两个实验动物许可证,分别是屏障环境:SPF级大鼠(SD、Wistar、Long-Evans)、小鼠(C57BL/6、ICR、BALB/C、KM)的生产许可证;屏障环境(IVC):SPF级大鼠、小鼠的使用许可证。 

  根据实验动物生产和使用许可证的认证程序及要求,首先通过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对实验动物环境设施进行检测,各项检测均达到实验动物生产和使用指标要求。6月1日昆明市科学技术局组织专家对昆明动物所SPF级大鼠、小鼠的生产和使用进行现场认证评审,专家组严格审查实验动物生产和使用的设施、组织机构、从业人员、规章制度、实验动物福利制度、动物实验伦理制度及实验动物质量管理体系、医疗废弃物处置等内容,对实验动物规范化管理和标准化生产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也对进一步规范实验动物生产和使用提出宝贵建议。 

  通过SPF级大鼠、小鼠的生产和使用许可证的认证,对进一步完善实验动物与动物实验的规范管理和提供高品质实验动物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