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化所赵贵山、樊海峰两位同志受表彰

地球化学研究所 2020-07-10

7月1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赵贵山同志在中共贵州省委召开的贵州省2020年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上荣获“全省脱贫攻坚优秀村第一书记”称号,樊海峰同志在中国科学院举行的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交流大会上荣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水城县是中国科学院的定点挂钩扶贫县,地化所是该扶贫任务的责任单位。中科院13个单位的50余名专家在水城开展科技扶贫工作,得到中科院和贵州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肯定。2018年4月,地化所临近退休的基建处副处长赵贵山同志怀着满腔热血来到水城县蟠龙镇二道岩村担任第一书记,投入到脱贫攻坚主战场的第一线。由于在担任村第一书记期间,为二道岩村的脱贫做出了重要贡献,收到省委的表彰。

樊海峰同志是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一名研究员,2008年毕业留在研究所工作至今,一直以一流科学家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科研上获得多项科技奖励和多个科研项目支持。研究成果发表SCI论文40余篇。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的14篇SCI论文,其中包括4篇NI论文,目前SCI他引375次。其研究成果为构建宜居地球环境演化与沉积成矿作用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支撑。

党委号召全所干部职工向受表彰的同志学习,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党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