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与湖北省科技厅举行工作会谈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20-09-23

  918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党委书记杨永平访问湖北省科技厅,就在湖北省开展陆稻合作研究及示范推广与湖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炜等进行工作会谈。

  在工作会谈中,杨永平介绍了版纳植物园资源植物利用情况及陆稻遗传育种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将积极推动版纳植物园与湖北省种子集团有限公司在陆稻研究领域的合作。版纳植物园热带稻种保护与遗传改良研究组组长徐鹏介绍了版纳植物园在应对水资源短缺等现状的陆稻新品种选育进展、育成新品种特征特性及陆稻新品种在云南及全国多个省份推广种植情况,并结合湖北省的区位优势谈了拟在湖北开展陆稻示范种植的计划。湖北省种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世才介绍了该公司与版纳植物园开展陆稻新品种选育、示范推广项目的前期对接情况以及合作思路、相关布局。 

  王炜对陆稻在湖北省的发展提出了相应要求。他表示,陆稻在湖北省山区、缺水地区应用的同时,要关注城市化建设对耕地的影响,育种要结合当今对稻米品质多样化的需求,充分展示陆稻的特色。 

  在湖北省科技厅、版纳植物园双方领导的见证下,徐鹏与湖北省种子集团有限公司邵仁学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与湖北省种子集团有限公司陆稻研究与开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版纳植物园科技外事处、热带稻种保护与遗传改良研究组以及湖北省资产管理处、农村科技处、湖北省技术市场协会、湖北省种子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谈。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