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举办“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集中采访活动

昆明动物研究所 文/杨茜,图/傅韶敏,云南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2020-12-04

  12月3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联合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COP15云南省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云南广播电视台,举办“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集中采访活动。

  新华社、中新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人民网等38家中央与省市级媒体组成采访团,围绕昆明动物所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进行采访。

  活动中,采访团首先参观了珊瑚礁物种育种实验室,听取助理研究员罗杰对小丑鱼表型分化及珊瑚礁育种和修复研究的介绍。随后,在大型仪器中心主任高跃东的带领下,现场观看了显微镜、流式细胞仪等仪器设备,了解其主要应用领域和基本操作原理。在集中采访环节中,科技日报、中国青年报、春城晚报、人民网等媒体记者,针对土著鱼的繁育、云南两栖爬行类现状、生物多样性保护技术等问题,分别向研究员杨君兴、车静及副研究员朱建国提问,深入挖掘昆明动物所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中的实践经验及亮点成果。

  媒体集中采访活动为“万物生长 万物和谐——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春城之约”,在全社会形成关注大会、迎接大会、当好东道主,展示彩云南,以及关爱自然,和谐发展的浓烈氛围。

会议现场

珊瑚礁育种和修复介绍

参观大型仪器中心

杨君兴介绍云南土著鱼繁育工作

车静介绍两栖爬行类研究工作

朱建国介绍生物多样性保护相关工作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