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科技厅林浩副厅长一行调研普定站

地球化学研究所 2021-04-14

  4月8日,贵州省科技厅副厅长林浩率基础研究处、高新技术处相关负责同志到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所普定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以下称“普定站”)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普定站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中科院地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敬安主持座谈会并致欢迎辞;普定站执行副站长彭韬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普定站的科研基础设施、研究团队、研究方向、研究成果,以及下一步的建设打算。

  林浩在发言中对普定站所作的基础科研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研究人员潜心投身基础研究并做出成绩表示感谢,希望地化所和普定县对普定站的建设进行持续稳定的支持,建议普定站以进入科技部国家站优先建设序列为契机,在建设过程中,在保障基础研究情况下,进一步注重和地方科技教育、文化旅游等产业融合,通过后续建设将普定站的功能向科普、旅游等方向进行拓展,努力建设好贵州首个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调研了普定站基础设施及运行状况,深入考察了喀斯特生态系统大型模拟观测场和后寨河流域水文水化学、流域水汽通量等基础观测设施。

  贵州正业国际工程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沈志平,普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兆颖参加座谈会并发言。地化所人事处处长黎廷宇,普定县科技局、岩溶办等单位相关领导,以及驻站工作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现场

  

  合影

  

  实地调研普定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