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建扶贫工作成绩突出获表彰

地球化学研究所 张肖华 2011-02-25

2月22日,中共贵州省委组织部、中共贵州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贵州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对在2010年度省直机关农村党建扶贫工作中成绩显著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参加的赴赫章县党建扶贫工作队因工作成绩突出获得了表彰,被授予"先进工作队"荣誉称号。

2010年,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要求和部署下,在地化所党委大力支持下,由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等单位组成的省直机关赴赫章县党建扶贫工作队,到赫章县威奢乡展开党建扶贫工作。一年中,地化所参加扶贫工作队的同志与兄弟单位其他同志一道,深入基层,多方调研,围绕扶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扶贫,扎实开展工作,促使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工作内容和方式从过去单纯的催春耕务农,抓计划生育转变到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组织科技示范园参观培训,重点帮助群众发展养殖产业建设,组织群众发展农村经济,找寻致富出路。在扶贫工作中,突出“科技扶贫”、“知识扶贫”和“素质扶贫”,强调变“输血”为“造血”。以人畜饮水为主的水利设施建设和以产业结构调整为主的增收工程建设。落实扶贫项目9个,落实扶贫资金509.92万元。

扶贫工作队密切联系群众、作风实、不怕苦、不怕累、积极为当地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工作业绩突出,受到了威奢乡广大干部群众的拥护和赫章县委县政府的高度评价。(张肖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