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深入东川科技扶贫点调研

昆明分院科技合作处 2012-11-23

2012年11月20-21日,昆明分院院长王庆礼率调研组深入到昆明市东川区对《云南东川资源枯竭矿区异地安置生态村建设试验示范》项目实施进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昆明动物研究所苏雷研究员关于“云南东川资源枯竭矿区异地安置生态村建设试验示范—草、畜示范建设”的阶段总结报告,与东川区委区政府以及畜牧局、扶贫办、教育局、乌龙镇等部门和单位相关领导就科技扶贫工作交换了意见,实地考察了东川区红瑞生态养殖场、博田人家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牧草种植、肉牛养殖情况以及对口联系帮扶的东川乌龙中学。

昆明市东川区是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下达给中国科学院的定点挂钩扶贫点,也是云南省委省政府下达给昆明分院的定点挂钩扶贫点。2010年,昆明分院以启动实施《云南东川资源枯竭矿区异地安置生态村建设试验示范》为主要抓手,正式启动了东川科技扶贫工作。
苏雷研究员做阶段性总结报告
交流现场
调研东川区红瑞生态养殖场牧草种植项目
调研博田人家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肉牛养殖项目
向东川乌龙中学捐赠字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