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科发局对贵州水城进行科技扶贫调研

昆明分院科技与教育处 2014-09-28

  2014年9月23-25日,科发局副局长段子渊率队到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调研科技扶贫工作。昆明分院副院长杨君兴、地化所所长胡瑞忠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13人实地考察了水城县米萝乡猕猴桃生产基地、青林乡石漠化综合治理工程等,并与六盘水市副市长付昭祥,水城县县委副书记杨坚,以及六盘水市农委、水城县发改委、扶贫办、农业局、林业局、水利局、交通局、绿色产业中心等部门和单位相关领导,就水城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需求,以及如何利用中科院科技资源,为当地猕猴桃等特色产业发展、石漠化综合治理工程实施提供科技支撑与服务进行了交流,双方初步确定了中科院水城科技扶贫的工作方式、近期目标和任务等事项。 

  调研组还到普定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进行了实地考察。 

  科发局农办、昆明分院、地化所、武汉植物园、华南植物园、合作企业等有关部门人员和专家一同参加了调研。 

  贵州省水城县是中科院五个对口帮扶的国家级贫困县之一,由地化所具体负责实施该县的科技扶贫工作。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