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科技扶贫工作交流会在昆明召开

科技与教育处 2016-01-29

  125日,中国科学院科技扶贫工作交流会在昆明召开。中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亚平院士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中科院科技扶贫工作进展和“十三五”科技扶贫规划,各扶贫项目承担单位做工作情况交流汇报,昆明分院专题报告了中国拉祜族贫困地区民生改善与生态服务提升工程构想。 

  张亚平认真听取了各单位工作报告,对各相关单位认真开展的科技扶贫工作和所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20207000多万贫困人口全面实现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是中科院的一项重要任务和社会责任,希望各有关单位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总结成功经验,不断创新体制机制,为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作出新贡献。 

  会议由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段子渊主持。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吴鸿彬,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党组书记周杰出席会议。科技促进发展局、各有关分院、各相关研究所、各扶贫项目承担单位、定点挂钩扶贫县(区)有关领导和院属有关企业参加了会议。


会议合影 

    相关报道:http://www.std.cas.cn/ywzgzdt/201601/t20160128_45269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