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离休干部李南捐资助学10万元

昆明动物研究所 陆源 王敏 2016-06-24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近日获悉,原所党委书记李南于2015年8月11日向大关县玉碗镇捐资助学10万元。

  1986年10月,李南光荣离休后异地安置在广东佛山。2015年8月,李南向云南省委老干部局表达了扶贫捐款的意愿。省委老干部局向李南同志介绍了昭通市大关县玉碗镇的情况,大关县玉碗镇属乌蒙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重点地区,正在实施扶贫“整乡推进”项目,包括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扶贫安居工程、劳动力素质提高、社会普惠事业、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等,扶贫资金缺口较大。李南了解到上述情况后,欣然将平时省吃俭用省下的10万元捐给玉碗镇,专款用于玉碗镇新桥村民小组村级活动场所建设,目前该项目业已竣工并投入使用。 2015年8月11日,省委老干部局组织召开捐赠仪式并向李南颁发荣誉证书。

  李南身在广东佛山,却心系云南贫困地区扶贫事业。虽已离休,不忘初衷,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让云南革命老区乌蒙山片区与全国人民一道实现2020年全面进入小康社会。身体力行,捐资扶贫,为扶贫事业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体现出一个老共产党员的宽广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