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与挂钩扶贫点开展交流

昆明动物研究所 王明江、白彧 2016-10-21

  做好扶贫开发工作,支持困难群众脱贫致富,为其排忧解难,关系到党和国家“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宏伟目标的成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挂钩扶贫点是石屏县牛街镇甲乙己村,自结对帮扶以来,昆明动物所已多次到甲乙己村走访,了解当地贫困状况,探索科技扶贫路子。为进一步推进扶贫项目,10月18日至19日,昆明动物所邀请石屏县牛街镇扶贫工作队到所开展交流,双方就扶贫相关工作与进行了对接。 

  10月19日上午,来访人员参观了嵩明云南家猪分子育种中心。中心工作人员高云、黎太能、韩徐曼就滇南小耳猪的习性、养殖技术、如何建立养殖场、开拓市场等方面,结合自身的经验向来访人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解答了他们关于滇南小耳猪养殖的问题,提供了很多中肯的建议。双方就小耳猪扶贫项目落地甲乙己村达成一致意见,并希望以点带面,辐射到整个牛街镇和石屏县,通过产业化惠及村民。 

  党委书记、副所长、“挂包帮、转走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沈华、“挂包帮、转走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白彧等相关工作人员与来访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就扶贫项目推进、“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活动的实施、科普下乡扶贫等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来访人员还参观了昆明动物所教场路园区和昆明动物博物馆。 

  通过此次来访,推动了小耳猪扶贫项目实施的步伐,实现了资源共享、互促双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参观嵩明云南家猪分子育种中心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