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联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云南天文台 2017-09-04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中国科学院精准扶贫工作,91日,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丽江站、云南天文台选址与日冕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组成扶贫科普联队,共约28人前往丽江市太安乡天红励志博爱希望小学开展科普讲座和太阳观测活动。

  天红励志博爱希望小学坐落于玉龙纳西族自治县境内,地理位置十分偏僻,由五个自然村社的学生组成,是省级扶贫攻坚重点县中的一个小学。周围村庄经济基础薄弱、人均收入低。学校设有学前班、一年级至六年级,学生110多人,教职工13人。此次活动安排了科普讲座和太阳观测活动,丰富了小学生们的天文知识,让这些山区孩子们第一次运用望远镜看到了太阳黑子,不仅向学生们传授了天文知识,而且在活动中培养了他们对科学的兴趣。

   

  生动的科普讲座 

     指导学生进行太阳黑子观测    

  与学生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