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赴石屏县牛街镇甲乙己村委会深入开展扶贫工作

昆明动物研究所 2018-06-15

  6月12日至13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党委书记沈华、副所长廖雷青带领昆明动物所相关工作人员,前往挂钩扶贫点石屏县牛街镇甲乙己村委会深入开展定点扶贫工作。 

  6月12日下午,沈华、廖雷青一行在甲乙己村委会村干部等陪同下,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其家庭子女教育、收入、生活、社会保障等情况,和贫困群众促膝谈心并详细讲解国家和云南省扶贫政策措施,为他们加油鼓劲,并为因病残致贫的贫困家庭送去慰问金。 

  6月13日上午,昆明动物所党委与甲乙己村委会党总支开展“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活动,双方共同召开组织生活会。会上,沈华带领现场40余名党员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并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经历以及对党和国家政策的理解,为全体党员献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党课。随后,沈华代表昆明动物所党委向甲乙己村委会党总支赠送了50套党建书籍。 

  期间沈华、廖雷青一行还与石屏县委副书记徐耀坤、牛街镇党委书记王国永等领导干部进行座谈,深入探讨了甲乙己村委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思路。 

  随行人员有昆明动物所党委办公室主任黄加元、条件保障处处长杨二珂、第七党支部书记张刚强及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员王明江等。 

深入贫困户

与贫困户促膝谈心

组织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