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召开教育工作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

综合办公室 科技与教育处 2020-03-10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部署要求,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3月10日,昆明分院召开教育工作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

  会上,周杰院长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云南省、国科大关于教育工作疫情防控的相关部署要求,对各单位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要求昆明分院系统各单位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中科院、云南省、贵州省和国科大的统一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遵照地方党委政府对疫情防控形势的科学研判,合理确定错峰开学时间。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教育部、云贵省委省政府和国科大统一安排的方式和时间,提前谋划和详尽制定园区疫情防控及开学方案,充分准备防疫物资和防疫措施,确保师生和园区公共卫生安全得到切实保障。

  会议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总体趋好,但同时面临跨省流动风险和境外输入风险,防疫阻击战丝毫不能松懈,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打好、打赢教育工作疫情防控阻击战。

  昆明分院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主管部门全体人员、综合办公室、安全保卫、后勤主管部门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