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第八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交流会

昆明动物研究所 陆源 2016-05-10

  5月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第八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交流会。 

  会上,支部书记陆源作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旨发言。他首先传达了中科院昆明动物所党委印发的《昆明动物研究所关于在全所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通知,并结合中科院副院长刘伟平的动员报告以及昆明动物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的部署重点强调了本次学习的总体要求、学习内容、学习教育对象、主要学习目标和时间安排。通过发言,使全体党员理解本次学习就是要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坚定广大党员的马克思主义立场,保证全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我们党始终成为有理想、有信念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组织委员单访作了学习党章、了解党章历史的发言,特别强调了十八大对党章的修改、完善。她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归结起来就是: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全党同志要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和不断发展党历经艰辛开创的这条道路。 

   宣传委员何其伟重点讲解了党规。他结合任志强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的案例,阐发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适用范围。同时,还强调了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号召对违反政治纪律,公开发表坚持资产阶级自由化立场、反对四项基本原则,违背、歪曲党的改革开放决策,丑化党和国家形象,诋毁、污蔑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言行要作坚决的斗争和严肃的纪律处分。 

   学习教育宣讲引起了党员同志们的共鸣,老党员发表了慷慨激昂的发言,表达了在党爱党,维护党的崇高声誉和光辉形象的意志。 

   党委委员白彧参加了第八党支部的学习教育活动,并对部分老同志提出的问题作了解答。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