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第七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习交流会

昆明动物研究所 张刚强 2016-05-19

  5月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第七党支部组织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交流会,35名党员及2名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刚强主持。 

  会上,张刚强首先传达了党中央、中科院、云南省和昆明动物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及相关要求,介绍了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及具体安排,就为什么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两学一做”具体学什么,合格党员的标准是什么,学习教育要着力解决那些问题等与大家进行了探讨,并要求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加强学习,增强全局意识,在管理和服务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促进研究所三件大事的落实。 

  为了提高学习实效,会议邀请综合办公室主任黄加元对党章进行解读,他结合自身学习作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解读》的专题报告,他从党章的概述、党章的发展历史、党章的总纲、党章的条文、学习和遵守党章等五个方面系统全面的为大家进行了解读,他号召支部每一名党员要切实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并自觉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随后,大家轮流朗读了《中国共产党党章》,通过这种形式,广大党员全面理解了党的纲领,重温了入党誓词,明确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  

  在交流讨论环节,党委书记沈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学习交流会,并结合自身学习情况谈了几点体会。她认为要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章,才能把握党章丰富内涵,其次学习党章既要结合党的历史,又要结合现实问题进行学习,同时还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自觉遵守、维护党章。之后,所党委委员白彧、条件保障处处长廖雷青及其他党员也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 

  通过深刻学习,大家深知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干部在平常的生活、工作中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说实话,办实事。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要以党章的规程严格要求自己,永葆一名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做好本职工作,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