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第一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习交流会

昆明动物研究所 黄蓓,李维薇 2016-05-23

  5月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第一党支部开展以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两学一做”第一次专题学习交流会。19名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维薇主持。 

  会上,李维薇首先向各位党员同志传达了党中央、中科院以及昆明动物所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介绍了第一党支部围绕“两学一做”制定的年度学习教育方案,并对全体党员进行学习动员,要求支部每一位党员都要自觉、积极地参与到学习教育中来。杨晓君研究员、陈小勇研究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到学习交流会中来,他们以资深党员及原党支部干部的经历向大家阐述了每一名党员加强学习“两学一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按照“两学一做”第一次专题学习的要求,支部宣传委员黄蓓作了题为《学习十八大新党章》的报告,向到会党员介绍了党章的概念、地位和作用,要求各位党员同志增强党章意识。报告回顾了党章从建党95周年以来的发展历史,解读了十八大新党章的内容和修正意义,特别强调了将科学发展观、生态文明建设等内容充实进新党章的意义,并明确了新党章对全体党员和党员干部提出的新要求。组织委员李开琴号召支部每一名党员要切实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并自觉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支部纪律委员杨坤凤传达了《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党费交纳工作的通知》,强调了按月交纳党费对提高党性、增强党员意识的重要性,并安排部署了“党费日”交纳工作。到会党员一致表示,交纳党费是党员应尽的义务,尽管第一党支部党员经常野外出差,但一定做好党费交纳安排,及时按月交纳党费。 

  支部委员具体介绍了支部制定的各项活动安排,除了按照所党委的部署积极参加“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征文等活动外,第一党支部还结合实际,策划开展图书角读书学习,博物馆观影学习,结合野外工作交流“两学一做”学习心得等有特色的活动。到会党员积极报名参与各项活动,并对具体方案的实施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会议现场党员积极讨论并参报各项活动 

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