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化所研究生二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地球化学研究所 2016-06-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保持发展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616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所研究生二党支部(环境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教育专题学习。此次会议内容包括发展支部党员工作和深入学习“两学一做”两个部分。会议由支部书记胡运迪主持,地化所党办陈娴及支部30名正式党员、1名预备党员、4名积极分子参会。 

  在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学习中,首先由支部副书记龙胜桥主持学习“两学一做”的概念,通过对基本概念的学习,使全体党员对党章有了初步的认识;随后,由原地化所人事处处长退休老党员肖学军同志主讲“讲党章、谈体会”,他通过其一生的丰富经历,将自身体会和经历与党章紧密结合,为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讲,让党员们在听故事的同时,也对党章的内容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最后,会议进行了学党章知识竞赛,竞赛采取积极抢答选择题的形式,最终达到深入学习党章的目的。 

  虽然时间短暂,但是全体党员通过深入学习对党章有了全新的认识。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大家要加强学习,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要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像肖学军同志那般,用一生的行动来响应党章,用一生的奉献来诠释党章,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在进行支部党员发展环节:确定4名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并按照党的章程发展了3名同志为预备党员,最后完成了1名同志的转正工作。在整个过程中,发展的积极分子、预备党员以及转正党员们都概述了自己的入党志愿。通过正式党员投票表决,这几名同志全票通过得到全体党员的认同。其中,应到正式党员44人,实到正式党员30人,符合章程。     

   

   “学党章”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