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第七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第一、第二专题再学习交流会

昆明动物研究所 段丽斌 2016-06-24

  6月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所第七党支部组织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第二专题再学习交流会,34名党员及2名发展对象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刚强主持,主要有两个议程:一是讨论1名预备党员转正以及2名发展对象入党的问题;二是结合“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主题,谈论个人入党动机和如何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会上,张刚强首先简短地介绍了预备党员转正和发展新党员的程序,随后按照发展党员的各项程序,完成了几位同志的党员发展工作,他们的加入给党支部增添了一股新的活力。 

  紧接着进入第二个议题,张刚强首先介绍了本支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强调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落脚点是做合格共产党员。随后播放了近日来热议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徐川的《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焦点访谈视频节目,号召每一位党员不论党龄多长,不论职业身份,都应对照党章,时时想一想“我为什么入党”这个厚重命题,并且结合自己的经历,带头讲述了他的入党动机和怎样在日常生活中做一名合格党员。听了他的讲述,在场党员也纷纷发言,大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深刻地讲述了自己为什么要入党。在交流过程中,大家感受到了不同年代的党员有不一样生活,更有不一样的入党动机,但最终大家都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所党委书记沈华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与了交流讨论,并向在场党员们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同时结合自身学习情况谈了几点体会。沈书记以真挚的情感和身边的实例告诉大家,人活着一定要有信仰和精神层面上的追求,要认清自己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不断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争做合格共产党员。最后,她对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质;二是时刻牢记自我角色,强化党员意识;三是联系岗位职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是严守行为规范,遵守党纪国法。 

  通过交流学习,大家深知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在日常生活、工作中要时时看一看自身思想言行是否符合共产党员的标准,使自己不仅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行动上、思想上入党,真正做到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以党章的规程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本职工作,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