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举办纪念“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昆明动物研究所 杨茜,张刚强 2016-06-30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6月29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举办了纪念“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所党委书记沈华作了题为“学党章、讲党性,守纪律、作表率”的专题报告,200余名党员聆听了报告。会议由党委委员、所长姚永刚主持。

  沈华在党课中首先向广大党员阐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质和精髓,带领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以及新时期对“纪律和规矩”的要求。随后,沈华以近年来云南本土以及科教文卫领域违规违纪违法案件为例,旁征博引,深刻阐述了“守纪律、讲规矩”的精神内涵和重要性,警示大家自觉守纪律、讲规矩,从思想上、行动上清除、远离“污染源”,心存敬畏、保持定力、行有所止,切实将严守纪律和规矩作为自己的根本准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最后,沈华就如何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二是牢固树立党章意识;三是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四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五是牢记践行中科院“12项要求”。

  姚永刚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沈华所作的党课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对昆明动物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各项工作,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希望全体党员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全体党员心上,让讲规矩守纪律成为新常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科研工作环境,为昆明动物所的创新发展和“一三五”战略实施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专题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