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举行“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党章党规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活动

昆明动物研究所 杨茜,张刚强 2016-06-30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6月29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举办“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党章党规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活动。所党委书记沈华、党委委员、所长姚永刚、党委委员施鹏、白彧及26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知识竞赛活动由张刚强和李朝晖主持。 

  此次知识竞赛活动以党支部为单元组成8支参赛队伍,每支参赛队伍由3名队员构成。竞赛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附加题四个环节,囊括了选择题、填空题、问答题等形式多样的题型,题目综合性强、考察范围广,充分考验了参赛选手党建知识的储备量。 

  随着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8支参赛队的24名选手精彩亮相,向冠军发起冲击。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满怀信心、沉着冷静应战,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扣人心弦。特别是在抢答题环节,当一个个问题接连抛出后,选手们争分夺秒,踊跃回答,演绎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绝伦的巅峰对决,充分表现出了扎实的党建知识功底和从容的台风,赢得了现场观众一阵又一阵的掌声。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第七党支部代表队最终以240分的总成绩,荣摘比赛桂冠,第三党支部和第四党支部获得二等奖,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第五党支部、第六党支部、第八党支部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沈华、姚永刚、施鹏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奖,并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他们在比赛中的优异表现。 

  本次竞赛活动,既是对昆明动物所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成果的一次检验,也是向建党95周年的一次献礼。使广大党员在紧张又愉悦的氛围中重温了党章党规,进一步巩固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有力推进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深入开展,在全所范围内又一次掀起了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