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举行纪念建党95周年“两学一做”知识竞赛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6-07-0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根据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党委2016年工作要点,版纳植物园党委办公室于630日下午15点在园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昆明分部设视频竞赛分会场。 

  本次竞赛共有8个在职人员党支部参加了竞赛。竞赛设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加赛题等题型,涉及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论述摘要、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两学一做等内容。 

  竞赛由版纳植物园团委书记玉最东和党员计明月共同主持,他们简短而深情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进行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随后,竞赛依照规则有序进行,现场氛围紧张激烈,各代表队严阵以待,前6轮答题后各代表队分数不相上下,随着比赛进行到抢答题、风险题,各代表队的分差拉大。园部森林生态室党支部在分数落后的情况下,凭借第12轮风险题的优异表现成功逆袭将排名跃升至第一名。分部森林生态室党支部紧随其后获第二名。12轮答题结束后,由于园部资源植物室党支部和分部办公室党支部积分相同,因此两队进入加赛环节。根据“先答对3题者胜”的竞赛规则,园部资源植物室党支部率先答题,但在关键第3题时回答错误,最终分部党支部锁定胜局获第三名。其余5支代表队获鼓励奖。版纳植物园党委书记李宏伟、纪委书记胡华斌、党委委员范泽鑫、党委办公室主任马铭分别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此外,知识竞赛还穿插了观众有奖抢答题,在场党员踊跃积极,正确抢答的观众赢得了掌声和礼品,舒缓了比赛的紧张氛围。昆明分部分会场的党员也积极参与了抢答环节。 

  最后,竞赛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竞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