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第六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教育第一、二专题学习交流会

昆明动物研究所 张海林 2016-07-25
  7月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第六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和第二专题学习交流会。第六党支部31名党员参加交流会,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常青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张海林首先介绍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强调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落脚点是做合格共产党员。随后,支部纪检委员陈桂俊作了题为“两学一做之学党章”的专题党课,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党章》各章间的主要内容,号召党员们进一步加强学习,通过支部内知识问答方式,真正提高认识,找到差距,达到学习的目的。 

  随后,张海林为全体党员作了题为“讲规矩,守纪律,尽责任,做奉献”的专题党课。首先,她用通俗易懂的身边实例给大家展开概念的介绍,使全体党员切实、准确地掌握了“讲规矩,守纪律,尽责任,做奉献”这四个概念。随后,她通过“分粥”的故事给大家强调“无规矩不成方圆”的重要性,以周亚夫执纪如山、曹操割发代首、柳传志迟到罚站以及门卫认证不认人的生动故事为大家阐述了“纪律和规矩都是规范社会行动的行动指南和准则”的道理。最后她还用实验室身边人的实例来号召大家在平时的生活学习当中多多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多多助人为乐,多做奉献。 

  最后,组织委员常青对交流会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和归纳,参会党员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积极发表自己对两学一做学习的心得体会,大家畅所欲言、讨论热烈,会议圆满结束。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