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植物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党95周年重要讲话精神

昆明植物研究所 普迎冬 2016-07-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建党95周年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7月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召开党委扩大会,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14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雨华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从历史的角度总结了我们党的“三个伟大历史贡献”;以“三个历史告诉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5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所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以“八个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明确提出了面向未来、面向挑战,做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而奋斗的8项重要工作;体现了我们中国共产党人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增强了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决心和信心;对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上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杨永平要求,各党支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全体党员要将学习讲话精神、学习系列讲话与科研工作紧密联系,深刻理解讲话的精髓要义,从中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力,以讲话精神推动科技创新发展战略。
  与会人员围绕总书记“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讲话精神以及研究所实际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作为78周年发展历史的国立研究所,如何结合国家和地方需求,如何挖掘和发扬研究所的优势学科,如何加强人才规划和培养,如何做好研究所的发展大计等值得我们梳理和深入思考。
  会上,杨永平还传达并带领大家学习了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他强调,《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我们党制定的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规范和强化了党的问责工作,对“问什么?问谁?怎么问?谁来问?”进行了进一步细化和规定。党员干部要切实贯彻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把认真学习贯彻《问责条例》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具体内容,充分认识中央颁布实施《问责条例》的重要意义。
  会议还听取了党委办公室关于2016上半年党委工作汇报。
  随后,党委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会议制度》、《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中心组学习制度》、《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和《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纪检监察审计工作暂行规定》,会议还审议和讨论了其他事项。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