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支部工作交流研讨会

昆明动物研究所 张刚强 2016-08-03

  8月2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支部工作交流研讨会,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纪委书记沈华,党办主任、纪委副书记黄加元,各党支部书记、支委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黄加元主持。 

  会上,沈华以“不忘初心、凝聚人心,为研究所‘一体两翼’保驾护航——昆明动物所党建工作介绍”为题作了主题报告。她首先介绍了所党委自2015年以来在夯实组织建设和完善制度建设方面的思路及取得的成效,之后,围绕昆明动物所党建工作落实开展情况,专题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等三个主要方面,进行了具体的介绍。 

  随后,各党支部书记结合党支部自身建设,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建议及思考进行了汇报交流。 

  通过汇报交流,各支部可以相互学习、相互启发,对党支部建设和进一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起到促进作用。 

  最后,沈华结合各党支部的交流汇报情况,提出几点意见。她首先肯定了各支部创新形式,真抓实干并富有创造性的开展了支部工作,并希望各支部加强交流和联系,相互借鉴经验。她还对各党支部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要求,各支部要严格按照研究所“两学一做”工作安排,坚持规定动作不能少的原则,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发挥好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和先进典型引领作用,用好“三会一课”等基本形式,让每一名党员都认真学起来、扎实做起来,进一步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