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6-08-29

  824日下午15点,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视频方式在园部第一会议室、分部101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版纳植物园党委书记、副主任李宏伟,党委办公室主任马铭及各党支部支委参加了会议。 

  会上,10个党支部依次汇报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第二专题工作开展情况和第三专题实施计划。马铭传达了819日昆明分院党办主任会议精神,通过了云南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的初步提名推荐。最后李宏伟作会议总结讲话,对各党支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李宏伟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园党委今年最重要的工作,各党支部很重视并组织开展了有效的学习教育,但存在以下问题和不足:一是党员自学多,集中学习少;二是各支部注重完成规定动作,缺乏创新性的自选动作;三是个别支部书记、支委重业务轻党务。李宏伟对各党支部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本支部特点,策划开展丰富多彩、受党员欢迎的活动;二是进一步提升支部班子的能力水平,加强学习和培训;三是加强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结宣传。下阶段各党支部要组织开展好民主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两项重点工作,注重挖掘和推选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激发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做合格党员,扎实推进版纳植物园十八项重大举措的落地,促进植物园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  

   

  会议现场